close

 圖:AMA按手在肚皮上,為胎兒禱告

 主阿,請你祝福胎兒成為一個不會惹毛孕婦的人

IMG_7181.JPG

 

其實,多數孕婦是又敏感又脆弱的

想當初,可能我也曾白目過

說了讓孕婦朋友不快樂的話

現在自己也成為孕人

才短短四個月

怎麼有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感受

好多人對我講話好直接~直免錢

殊不知敏感的孕婦的心..已經暗自淌血

ㄟ~路過的,請幫我背上的劍拔出來

 

只有親密愛人

和部分懂事的朋友的安慰

才能消炎止痛一下

所以今天要整理 ==孕婦的地雷==

首當其衝

對我來說最大的孕婦大地雷是【外表】

1. Anda妳變醜了,妳應該是懷男生

2. 妳才幾個月就這麼胖,要節制,後面會胖更多

 

孕期其實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

除了要克服與適應所有生理上的改變

有時候聽到朋友太直接的言論

我有時候內心的OS都是:Hello,我是懷孕,我沒有變笨

你講的話很直接很傷人耶。是以為我聽不懂而下猛藥嗎

(沒生過的朋友就算了~可原諒)
(已生過的人講話毒~更是令人匪夷所思

~女人何苦為難女人~老師3塊~please奏下去)

 

愛漂亮的孕婦的心情是:【縱使我的身體改變了,

我還是希望在大家眼裡,我是個正妹】

 

所以,對於孕婦的外型

這樣說,你一定會受歡迎:

1. 天呀! (一定要誇張)妳怎麼都沒變

2. 天呀! (一定要誇張)妳懷孕身材還這麼好

3. 天呀! (一定要誇張)妳懷孕皮膚好好喔,妳都吃什麼?

4. 某某明星最近也懷孕了,妳跟她一樣美

5. 哇! 胸部變好大喔~so sexy

6. 妳笑起來還是一樣漂亮

 

在教會生活那摸多年來,我體會到

再怎麼沒優點的人身上,都可以找到優點

盡量找它人可以被誇獎的點~然後誇獎

這麼做,皆大歡喜,何樂而不為呢

至於孕婦那些變大變醜的點

就讓它~默默退散去吧!

 

Anda+寶寶+我的阿嬤 (寶寶的阿祖)

IMG_8034.JPG  

 

最大的孕婦大地雷2是【嚇孕婦】

很多人很喜歡嚇孕婦,這個不能做,那個不能吃

殊不知很多都是石器時代的媽媽經

純粹是嚇孕婦專用的

 

隨口都可以說上幾個

像大家一定都有聽過這個

*懷孕會掉牙齒,一定要多補充鈣質!!

其實不是這樣,是因為清潔不當

跟鈣質沒有關係。

參考來源:

德威口腔醫療體系。發表:孕婦懷孕時口腔病菌會增55倍

台南文心牙醫李俊茂醫師:懷孕掉牙誰的錯

 

很多人【很感冒】孕期食用咖啡因這件事

朋友間一起出去吃飯,附餐點個紅茶或是咖啡

想說難得放鬆一下,或是想要偶爾提神

同座親友就快嚇死了~ 妳 妳 妳 可以喝這個嗎??

讓我來告訴你一個故事

本身Anda自己還是胎兒的時候

我的媽媽就已經有抽菸的習慣了

但尼看看,Anda還不是出落大方,漂亮聰明

當然不是說有這樣的故事我們就要狂抽二手菸

或是酗酒吸毒沒問題 NONO ~

我想表達的是

當孕婦想要偶而放鬆的情況下

喝一杯咖啡,喝一杯紅茶

親友可不可以也放鬆呢!!不禁止孕婦呢

婦產科醫師楊濬光分享 【文章來自華人健康網

每每見到孕婦無助的、沮喪的、充滿哀怨的問上面的問題,我不禁想跟大家說:「如果一杯咖啡可以換來那麼多的滿足與快樂,那就每天喝一杯吧!」截至目前為止,沒有人證明每天喝「一杯」咖啡,會對孕婦及胎兒造成任何的影響。目前最可靠的人體實驗指出,如果每日攝取的咖啡因含量超過200到300毫克,會造成流產以及胎兒發育遲緩的機率上升。拿星巴克小杯拿鐵來說,咖啡因含量大約是75毫克,便利商店賣的罐裝咖啡,現在也都有標示咖啡因的含量,一天一罐,也都在安全範圍內的。

 

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

任何疑問都可以在google得到解答

如果可以許願。我希望大家可以明白

孕婦可以擦指甲油

孕婦可以吃辣

孕婦營養均衡才正確不用特別補身

*孕婦可以按摩!可以按摩!

 

4a4b8e7a918fd093a2559518a009b042  

 

還有其他在網路上其他孕婦分享的地雷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/topic.php?bid=8&sID=1587961&page=11

 

剖腹產或自然產

基本上自然產的朋友

就會叫你自然產

剖腹產的朋友

就會叫你剖腹產

所以這點也蠻煩的~

可以問,但可不可以不要給建議

 

胎兒性別

可以問,但可不可以不要重男輕女

什麼先生男生,下一胎比較沒壓力

這種恐龍時代的話,鼻要再說了

 

打算生幾個

當我很真實的告訴你我要生幾個

請不要說服我變成【你喜歡的數字】

比如:我們夫妻都想生3個

就是會有人跳出來說,不要啦!生兩個就好

 

要多運動,才好生

每個人都狀況不一樣

有的人運動會是負擔

 

妳肚子怎麼這麼小

妳肚子怎麼這麼大

點評:妳/你怎麼這麼有事

 

 

所以,對於孕婦的一切

 

這樣說/做,你一定會受歡迎:

 

1.多講輕鬆好笑的事情給孕婦聽

例如上周有個妹妹跟我說,她媽媽生第四胎的時候

她弟弟是爬樓梯就生出來了(呵~蠻有趣的)

 

2.多問問題,而不給意見

我們是教會裡第一對懷孕的夫妻

很多青年朋友都很友善也很可愛

常常會問我:ANDA姊,你們都好嗎?

懷孕有什麼感覺?寶寶會踢了嗎?

(這真的很貼心,讓孕婦多說話)

 

3.帶孕婦去吃新的餐廳,或好吃的東西

孕婦若是都在家裡,一定會有寂寞的感覺

雖然不用上班很幸福,但也有希望被陪伴的需要

帶孕婦嚐鮮~可以讓孕婦快樂

有事做,時間過得很快

而且一人吃兩人補的時間

一人開心兩人就都開心的時間

要好好把握

 

4.把孕婦當正常人

孕婦除了容易腰痠需要被讓座以外

我們的腦力智力都還是正常的

正常的狀態對待孕婦

平常心來相處(也不必供奉孕婦那麼誇張)

記得七月在新加坡時

我們同學還熱情的將我拍肩又抱呢

 

 

 

IMG_7540.JPG  

 

我想把

最重要的重點放在結尾

親密愛人/枕邊人 你很重要~!

若你不支持,就沒有人支持

若你不讚美,就沒有人讚美

 

有很多話是來自枕邊人的嘲諷

這點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有受牧師影響的老公

 

有些老公會嘲笑懷孕老婆的改變

1. 李進良曾在訪談時說小禎懷孕像熊一樣

2. 有的老公會嘲笑老婆乳房的改變,變大,變深色

這些都可能導致產前(後)憂鬱,或是越來越沒自信

產後老公會說:怎麼還不減肥

或指著肚子肥肉說:這是什麼!

 

你有意無意的玩笑

對孕婦(產婦)來說都是重傷

 

女人有責任

讓自己的身材外型【回歸】到結婚時期

盡量朝這個方向與目標

也讓先生的視覺享受可以達到平衡

並且在孕育兒女的過程中

也要照顧到老公的需要-特別是性的需要

(就跟女性有被愛的需要一樣)

 

男人有責任

鼓勵&讚美幫助太太恢復信心與美麗

 

我相信

只有在身心靈平衡的狀態下

每個人才能好好的做好自己的角色

家庭功能才能正常運作

 

至於想要成為受歡迎的人-面對孕婦篇

最後的結論就是:真實/嘴甜/說安慰的話

會幫助身邊的孕婦

在人生不容易的10個月

快樂的活下去

也是好事一樁!是不是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【孕】進入到下一個身分-爸爸&媽媽 Move to next level to be Daddy&Mommi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a-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