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時間飛快,40週的孕期已經過一半

現在的狀態是所有孕媽稱呼的【天堂時刻】

沒有孕吐,肚子重量剛剛好

除了睡眠會中斷

半夜容易小腿抽筋

要墊高枕頭睡不然會胃食道逆流以外

 

其他一切都好

食慾好,心情也很好!

 


 

 

過去這一個月

為了充實自己,讓孕假不浪費

幫自己報名了【專業托育人員訓練課程】

簡稱:【保母班】

 

花了3個多禮拜

學了很多實用的知識和作法

 

我認為每個新手媽媽都應該上這堂課

136 小時把我們該學的全學會

就不會手忙腳亂

更能用專業的角度

堵住婆婆媽媽的嘴!(夭壽骨)

我是說:和緩的與婆媽溝通

學到的最新育兒方式

 

照片中間

就是我在保母課程的夥伴

假娃娃(來客串)

 

衣服穿的就是我們寶寶的性別

跟我4年前在新加坡夢到的一樣

第一個小孩是(小鼓)

 

【iT's A Baby GIRL -- 女生-叫我姊姊】

 

 

寶寶的性別

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透過【超音波】得知

所以還有翻盤的可能??maybe

 

4個月開始

給三個醫生看超音波

都判斷應該是女生

因為沒有生殖器突出來

 

直到5個月產檢

醫生很清楚的照到跟我們說:【有兩片喔】

生殖部位的兩片,說的就是大小陰唇

所以就是女生

所以才這時候公佈

 

謠言終止者:醫生是不是不能告知性別?

答案:我們問了很喜歡的謝昌志醫師,他回答

法律並沒有規定醫生不能直說性別

問了林儀文醫師也是一樣的答案

所以,並沒有這回事喔

 

 

知道是女孩之後

我們都非常開心!

一方面我和Allen都很喜歡女孩兒

腦袋都是和女兒玩耍的畫面

(還沒有想像過擁有兒子的感覺)

不過根據我的夢境

第二位就是兒子

 

對我來說

沒有女兒就要粉紅色這回事

所以在衣服的選擇上

我也會選【中性色】

 

Goomi是我們為寶寶買的第一件衣服

yahoo購物商城買或是台中金典綠園道6樓

https://tw.mall.yahoo.com/store/goomikids

 

一件是為了公佈性別用的【小女孩】

另一件就是狗腿用的【我愛阿嬤】

 

 

女兒出生的時候

剛好會接近華人新年

所以我選的是長袖-新生兒尺寸包屁衣

讓阿嬤抱到她,會有暖暖的狗腿感(是窩心感吧)

 

嬰兒髮帶是朋友自製

獨一無二的創意髮帶 兼具舒服

一條約150元左右,可以帶很久(可代購)

對女孩來說是很實用的單品

就像Emilia一樣可愛

 

 

 

 

 

利用國慶連假

Allen把阿姨給我們的床組起來

當我們跟寶寶說,開始幫她預備房間的時候

寶寶都會用踢肚子來回應她的興奮!

 

 

 

 

寶寶

我們期待你的來臨

下一步就是好好來禱告~取個響亮的名字

 

 

 

 

 

拍攝外傳

那天把假娃娃穿好衣服

坐在客廳,我們大人就離開了

 

後來聽到AMA怎麼開始防禦性的低吠

出來看才知道,原來她當真了

假娃太逼真,以為是外人

 

 

馬迷~這是哪位??

 

 

 

不過這也提醒我

要教育AMA寶寶的來臨

於是我慢慢引導AMA靠近假娃

我表現愛假娃 也愛AMA

親假娃 也親AMA

 

最後AMA突破心房

不但不吠 還把手搭在假娃身上

這是好事

 

希望真娃降臨時

AMA也能適應得一樣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女 性別 男女平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a-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