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2007使用臉書至今

有很多感觸

一方面感謝臉書讓我交友廣闊

認識些不錯,又對Tone的網友

另一方面也讓我真實的面對這個問題

 

到底臉書的朋友

是不是朋友?

 

下載

 

我認為

朋友情誼是慢慢堆疊

透過一些事件/共同的回憶

累積默契,縱使有摩擦

在溝通過後還願意不計前嫌

繼續當朋友

用【深厚地基】來形容真實友誼

 

相較於臉書朋友這件事

我會用【夢境】來形容它

臉書就像是一個大花園

每個人都喜歡放上最盛開的花

畫面很美好/也能開眼界

直到有一天,你拿出來一盆不討好的花

就會有一根食指...把滑鼠移到【取消訂閱】

或是【從朋友名單移除】... ...這個夢就醒了!

 

前幾天我接到了一個訊息

一位我很喜歡也很尊敬的同業

一次工作後,我們就互留臉書

最近她幫我介紹一位需要主持人的客人

寫信來問我,怎麼沒知會她,我本人無法主持

當然我覺得很抱歉,當下直覺覺得身邊有我訓練的人選推薦

就粗心沒知會她,我本人無法主持一事

 

在回信道歉過後

我也很感謝對方,接受了我的回覆

但事後檢討與回想

沒想到這個事件引發我心裡的念頭竟是

【我會不會,將失去這個臉書朋友】

  

但這個念頭在我腦袋裡是非常矛盾的

如果因為一個事件.友情崩盤

在我心裡會留下這樣的遺憾是:

因為...如果你認識我

你會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

你會知道我即使粗心了,但粗心裡面是包著單純的心

如果你認識我...

你也會知道我在失誤過後會做的補償

但如果你不認識我,就會把我從朋友名單消除

後續導演要加戲,也加不了!因為沒戲唱了

全都因為一個字【因為不認識..因為只是臉書淺友】

 

SEE

這就是我想要表達的重點

好淺好淺,有時候,臉書的友情,就跟浮淺一樣淺!

浮淺看到的只是被踏爛的沙灘和幾隻小魚乾

只有背氧氣瓶,有努力有付出的【潛水】

才能看到色彩繽紛的珊瑚礁和美人魚

 

真正的友情,是經得起考驗的

真正的友情,不會三兩下就絕交的

 

下載 (1)  

 

每一件事

即使是悲劇,背後都有它美好的意義

苦難,都有上帝化了妝的祝福

我不因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難過太久

因為我知道,這些事情終將成為前進的燃料

 

但我知道這件事,發生在現在,對我的提醒是:

臉書,放鬆可以,玩玩可以,吸收新知可以

但真正的友情,絕對不是光靠臉書經營就可以!

你沒聽過嗎??

 

在臉書上祝你生日快樂,都不是你的朋友

 

這句話真的打了我兩巴掌

把我打得超清醒!

真的

不是這樣嗎?

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送生日禮物了

取代的是一句祝福的話~NO

 

我當然要禮物呀

我要生日卡片呀

就算沒有這些

你的一通電話,也會讓我非常開心

 

(別說我太直白,這真的是眾人的心聲

只是我比較敢講,幫大家說出來而已!)

 

【結尾】

我想要跟埋頭臉書的&過去的我自己說

一根手指決定去留的朋友,不是真正的朋友

珍惜並真實的經營真正的友情

會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資產

 

 

 

【後傳補充-什麼樣的人容易被從朋友名單刪除

 

你也是一個很有眉角的人嗎!

 (眉角-台語) 形容要以特定方式相處的人不然會觸到地雷

 不要說別人了

我自己就是龜毛王

 

 分享一下

什麼樣的臉書PO文會被我【取消訂閱】

取消訂閱-說穿了就是,礙於情份沒從朋友名單移除

大家都有相同的經驗吧

 

曾經在臉書上看過

1. 吃健康食品後,放上自己排泄物的人

(我可以明白你想要表達健康食品的好,但我真的不想看你的排泄物)

2. 髒話連連的人

(我可以明白你的憤怒,但照三餐憤怒就會讓我覺得你需要冷靜一下)

3. 生活中沒有自己的人-狂PO孩子照或寵物照取代

(我很喜歡看婚姻家庭類PO文,一但發現,PO文者已經失去自我

只PO小孩照或是臉書大頭照也換成小孩獨照,就會讓我覺得你這個朋友不見了)

4. 在臉書上罵配偶或家人

(此類屬於家醜外揚型,但我真的可以理解一定是被逼上絕路了

才會在網路上放話給家人,但我也真的建議,不要在公開地方抒發太隱密的事情)

 

什麼樣的臉書PO文會被我【從朋友名單中移除】

1. 辱罵國家元首

(這一點,不能接受,因為任何在上位的權柄都是上帝允許的

根本不用罵,覺得看不下去的人,本身有才能的人,請出來帶領我們的國家

我一定會支持你/妳。)

2. 基督徒PO上沒頭沒尾的聖經節,造成恐慌

(施比受更有福-出自聖經/神是愛-出自聖經/忘記背後努力面前-向標竿直跑-出自聖經

很多正面積極的經文,就是要帶給人信心/希望/與愛的力量。多PO一點大家才看得懂

世界毀滅,天國近了,就讓它停留在電線杆時代吧!臉書時代讓我們用現代一點的方式)

3. 標籤我進購物社團或購物照片的人

(這類的網友一律刪除,比較輕鬆)

4.分享色情連結的人

(這點是個人喜好不同,不做解釋)

 

所以尼看看~

是不是很簡單就破碎的友誼呢

到底要討好人家PO文

還是要做自己

臉書的尺度拿捏真是大智慧

 

 

以上是今天的分享

祝福各位有美好的週末假期

暑假快樂的曬太陽

可以跟非洲人一樣,沒有骨質酥鬆的問題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a-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