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855_副本  

我不是個愛看書的女人

但為了達到某些目地

就會逼自己看書

例如:增進育兒知識

就可以跟婆婆媽媽頂嘴骨嬰仔

 ...

懷孕6個月以來

我們夫妻大概在看的寶寶書

大概就是這幾4本

非常足夠

給了很多知識

 

最大想推薦給大家的就是

透過部落客【CHIAO】的分享

【七田真-最新胎教NEW】

有好的胎教就能生出超好帶寶寶

 

照片 (2).JPG

 

【胎兒會受媽媽的所有思緒

以及週遭一切微小事物的影響】

 

自【受孕】起,胎兒就有記憶

在孕期好好留意自己的想法與情緒

仔細挑選食物

遠離電磁波的危害

有好的胎教就能生出超好帶寶寶

 

 閱讀這本書讓我覺得

雖然是第一胎--我也可以不懵懂!

聰明的在一開始就做對的事

 

書裡面有幾個觀念是讓我嚇到

顛覆思想的內容

像是

 

【書內文:我也想起在我害喜嚴重時

我曾想過不要這個孩子

也說了很多抱怨的話。所以晚上當女兒在哭

我就向她道歉。結果她對我說,她好難過

我緊緊抱住她,告訴她我很慶幸她可以健康長大

告訴她,我很愛她

結果,從第二天開始

她竟然玩全都不哭鬧了

我真的很驚訝,女兒竟然感受到我懷孕的想法】

 

因為在肚子裡面感受到媽媽不想要她

她出生後成為一個每天夜哭的寶寶

媽媽道歉並緊緊的愛她

這個傷痛,就醫治了

 

 IMG_9863.JPG 

 

嬰兒潛意識時期的暗示

會影響他的人格形成

 

想想看

你的寶寶是否愛哭呢?

 

B女士原本希望生女孩

卻生下男孩

夫妻兩曾在嬰兒面前這樣說

『怎麼又是兒子-原本還以為一定是女孩呢』

 

於是她就向兒子道歉

告訴他:男孩子也很好喔

爸爸媽媽都很高興生下你

結果小孩子就不哭

並開始乖乖喝母奶

 

每次爸爸抱他,他都哭很凶

所以爸爸也跟他道歉

結果這孩子也願意乖乖的讓爸爸抱

 

如果這位媽媽一直沒有發現這件事

就會在孩子心靈留下創傷

變成一個容易受傷

愛哭的孩子

 

 IMG_9859.JPG

 

【書內文:在知道自己懷孕後

媽咪至少要拜託胎而兩件事

1.一定要健康生下來喔

2. 一定要靠自己力量順利生出來喔

 

進入懷孕後期

胎兒會大量分泌腎上腺

皮質激素之一的DHA

流入胎盤慧便成女性賀爾蒙

引起陣痛,使子宮變柔軟

平常是胎兒無意識完成這一切

只要母親拜託胎兒

寶寶也能有意識的完成這些工作

 

IMG_9860.JPG

 

 

兒體重和媽媽體重

這篇寫到可以拜託寶寶

幾天後檢查時

要長到2300公克喲

結果寶寶真的長到這個重量耶

(聽到這個消息,我也拜託寶寶幫助媽媽

體重維持不增加8-9公斤

目前都還維持得很好,感謝寶寶)

 

IMG_9861.JPG IMG_9862.JPG  

 

最後一個顛覆的觀念

【寶寶也能治病!】

 【書內文:一旦發現寶寶患有疾病時

可以要求胎兒靠自己的力量治好疾病

的確有報告指出

胎兒治好了自己的疾病

也治好母親的疾病

例如子宮肌瘤

害喜症狀

和先兆性流產等

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

我更有信心了

寶寶可以治療自己的疾病

就不用擔心醫生宣判的任何事

因為我可以跟寶寶溝通

...

的確

這六個月來的練習

我感受到與寶寶的心靈相通

特別是叫她-她會踢腳回應

唱歌她會動

放音樂她會跳舞

這樣的孕期讓我充滿歡笑

...

總之

這本書帶來的方法和觀念

受用無窮

很多人寫信給七田真老師

說他們的小孩接受胎教

在出生後第二天

你,沒,看,錯

就是第二天

當護士說:XX小朋友

小寶寶竟然回答『好』

而他在4個月時已經會說

兩個單字組成的簡單句子

...

我們也照著書上的例子

開始培養胎兒的胎內記憶

促進語言能力

 

使用圖卡(活化右腦瞬間記憶力)

培養左腦的語言能力(左腦認知事物)

 

IMG_9867.JPG IMG_9868.JPG IMG_9869.JPG IMG_9870.JPG IMG_9871.JPG

寶寶記得在胎內讀過的東西

IMG_9872.JPG   

作者介紹【七田真】1929年生於島根縣 美國新港大學日本分校教育學院教授教育學博士 七田兒童學院校長七田教育研究所會長 在國際學士院的世界智慧財產登錄協會【七田式右腦開發作為】最優秀並獲得世界和平功勞大騎士勳章 目前日本全國已經有超過4百個教室實踐七田式幼兒教育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a-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